English

人民出版社庆祝成立五十周年

2000-12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树喜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(记者李树喜)成立于1950年12月1日的人民出版社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,庆祝建社50周年。许嘉璐、邓力群和中宣部、新闻出版署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一百多人出席了座谈会。

人民出版社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建的第一家国家级出版机构。在半个世纪的历程中,人民出版社走过风风雨雨,硕果累累。该社先后出版了大量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经典原著,党和国家文件、文献、法律法规,党和国家领导人论著以及相关的普及性读物。同时,领导人传记、年谱、党史党建、政治、经济、哲学、历史、法律、文化、国际问题等方面的论著、刊物和社会科学工具书也体现了该社的优势和权威。

中宣部副部长龚心瀚在今天的座谈会上说,人民出版社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党和国家三代领导人的亲切关怀,人民出版社也较好地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,实现了历史赋予自己的使命。他希望在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跨入一个新时代的时刻,人民出版社能够进一步贯彻江总书记“三个代表”的重要思想,继承发扬优良传统,继续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,努力编辑出版更多代表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优秀读物,为读者奉献更多健康的精神食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